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开辟博科圣地战线 深度卷入非洲地区冲突?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0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任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知国会,将派300美军士兵前往喀麦隆。白宫表示,总统此举是为制止“博科圣地”和其他极端恐怖分子的扩张。《悉尼先驱晨报》认为,这是美国直接介入打击“博科圣地”组织的标志。

  据《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在给国会参众两院领袖的信函中宣布,大约有90名美国军事人员组成的先头部队于周一开始向喀麦隆部署,对喀麦隆北方实施空中情报搜集、监视和侦察。他说,预计共有300名美军参加这一行动。白宫称,美军将携带武器,但不是用于战斗,只是自卫时使用。《华盛顿邮报》引述五角大楼的消息称,“捕食者”无人机小队将随美军前往,在喀麦隆建立一个无人机基地,执行监视任务。目前,共有70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非洲。

  喀麦隆一直是“博科圣地”武装分子从尼日利亚向外扩张的目标。《华盛顿邮报》称,“博科圣地”的老巢在尼日利亚,并逐渐渗透到邻国喀麦隆、乍得、贝宁和尼日尔,据估计已经造成近2万人死亡,4500人被绑架,250万人无家可归。虽然该组织还未对美国国家利益造成威胁,但奥巴马政府担心其不断坐大。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文章称,这是美国深度卷入血腥而激烈的非洲地区冲突的开始。路透社称,普京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行动引发外界对美国在这一地区影响力下降的猜测,以及对奥巴马反恐战略的质疑。BBC认为,奥巴马有可能成为“博科圣地”的终结者。

  前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坎贝尔15日对法新社表示,美国竟然有兴趣卷入另一场穆斯林内战,而且是在离美国十分遥远的国度,白宫的决定“令人惊讶”。法新社分析说,华盛顿此前一直在避免下大力气打击“博科圣地”,决策者担心这会刺激武装分子招募更多人员,和中东的恐怖分子合流。(任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