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灌云临港产业区冲刺全年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金宝 郝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进入11月份以来,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抓住用好多重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量为发展主线,以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推进和重要事项落实为有力抓手,迅速掀起大干四季度热潮。日前,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看到,从临港工业集中区到燕尾港口码头再到燕尾新城区,处处洋溢着紧张忙碌、大干快上的气氛,冲刺全年目标的热潮涌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

  招引重大项目、推动产业转型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沿海产业园区,有项目才有希望,没有项目就没有一切,高举工业大旗,加快优质项目尤其是重特大项目的招引建设,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四季度工作的总纲。”灌云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张启银说。据悉,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围绕港口物流、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定位,立足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和以商引商,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招商一局、二局和中小企业园配备精干力量,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加大招商推介力度,通过四季度签约一批、储备一批新项目,力争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发展攒足后劲。

  与此同时,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不断强化在建项目推进,按照“一人一组一项目,一人为主负全责”要求,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经发局为主,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中层以上干部每人都有包保项目,全程做好跟踪服务,总投资118亿元的富生石化、30亿元的森柏粮油、12.9亿元的华能热电联产、10亿元的天骄锂电池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在谈、签约项目方面,全面做好与客商的对接沟通,配合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服务保障总投资50亿元石材加工园、60亿元木材加工园等14个在谈项目尽快签约,推动总投资54.6亿元华能海上风电、5亿元中染科技等29个签约项目尽快开工。

  加强企业生产运行调度,是保障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推动生产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企业通过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加快形成更多经济增量,并排出梯次合理的企业成长梯队,在政策、要素、服务上给予倾斜,确保灌云县临港产业区131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吃饱开足。”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经发局局长李建兵在接受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说。

  燕尾港口岸线资源是灌云临港产业区加快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围绕建设“沿海产业港、海河联运港、灌河流域龙头港”定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不断强化运营管理,预计全年燕尾港港口完成吞吐量200万吨。目前,全面加快5万吨码头工程扫尾,力争四季度建成运营,同时不断强化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的合作,提升燕尾港口运营的层次和水平。

  物流园是灌云临港产业区港口开发建设的重要内容,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推进经十路北延和新纬六、新纬七路等重点路网建设,全面拉开10平方公里燕尾港口物流园框架。同步推进堆场建设,预计年内新建堆场10万平方米。加快渔港码头建设,年底前将完成水工主体建设。强化与口岸开放业务单位对接沟通,加快编制《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详细控制性规划》,确保1号码头2号泊位尽快投入运营。

  (郝金宝郝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