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阴临港开发区获批国家综合保税区

  • 发布时间:2016-01-30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王冠元)1月28日,江阴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设立江阴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综合保税区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功能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新设立的江阴综合保税区位于临港开发区原申港境内,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

  江阴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验收合格后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据透露,下一步,江阴国家综保区将严格按照海关总署对综保区的验收要求,以打造一流口岸为目标,以服务腹地企业为宗旨,继续集聚产业链,全力打造智能制造中心、现代物流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和贸易结算中心,并积极争取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加快建成现代产业集聚区、保税物流示范区、服务贸易特色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