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省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韩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4-05 20:29:4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会同相关司局组成督查组,就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韩某等人上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韩某,女,住山西省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村镇侯匠社区。2015年3月,韩某等人上访反映,地方政府强行圈占该村耕地65亩,拟用于房地产开发,承诺的社保没有落实。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一)关于强行圈占65亩耕地问题。2011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征收候匠社区68.3亩土地,用于红星东街延伸工程及公租房项目,征地补偿款已于2012年8月全额发放到位。2012年9月,开发区管委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不存在强占土地问题。

  (二)关于社保不落实问题。2011年,开发区在向省政府报批第一批次建设用地前,已足额备齐社会保障资金,并向省国土资源厅书面作出了《关于晋城开发区2011年第一批次建设用地项目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险的承诺》,承诺在地方政府出台被征地农民社保具体实施办法后,依照规定执行。截至实地督查时,开发区管委会未出台具体实施办法。被征地农民社保未落实问题属实。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督查组针对被征地农民社保不落实等问题提出了督查建议。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土地征收法律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力度;二是2016年一季度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并按照办法落实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