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钱家营矿洗煤设备有了二维码“就医卡”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李志云)今年以来,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洗煤厂的检修工也时髦地玩起了二维码。

  据了解,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洗煤厂设备种类多、数量大,且设备使用年限较长、现场环境阴湿,受这些因素的影响,部分设备的技术参数名牌无法看清,给维修带来诸多不便。加之近年来检修人员减少,新工接替困难、高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的逐一显现,若机械设备出现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就会影响洗煤工艺的正常运行。

  为此,该厂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通过网络二维码生成器,为洗煤厂每一台设备生成了独一无二的二维码,将每台设备的基本参数、操作流程、常见故障及分析处理等内容提前录入,制作了设备“就医卡”,检修工、岗位司机等人员只要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扫一下设备的二维码,便可了解设备的参数、历史故障处理等信息,从而可以轻松提升设备的运转率,降低设备的故障率,进而提高洗煤厂整体生产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