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林南仓矿实行无缝式接班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庞英德)今年以来,开滦林南仓矿综采二队克服工作面构造复杂、断层多、涌水大等诸多困难,大力推行无缝式交接班,正规循环率达到了90%以上,消灭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减少生产班组开工调试时间,进一步提高安全指数和工作效率,该队将准备班组单人留守交接班变为全班组集体交接班,班末进行安全确认,同时他们将老巷的第一架棚子回出来后,还对采煤机、刮板运输机等工作面所有的设备进行重载试运转,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认真做好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并在交接班时将处理方法,详细的告诉下一班的机电维护。他们这一工作方式,真正的创造了无缝式交接班,使生产班的员工,进工作面后就可以直接生产,节省了1至3个小时的调试时间,不仅杜绝了追赶进度现象的发生,还能为下一班做好辅助准备工作,形成了互相服务的良性循环。

  进入7月份以后,准备班的员工知道块煤不仅销售形势好,而且价格较高的消息后,立即和队里的技术人员请教研究,采取了提前响松动炮的方法,使块煤的出煤率提高了15%,据测算仅此一项每月就可提高效益75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