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唐山矿培塑精益节约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左宁)今年以来,开滦唐山矿紧密围绕自身实际,大力培塑“开源节流、挖潜增效、减少内耗、循环发展”的精益节约理念,将“精益节约”融入到职工思想调研、形势任务宣讲、“保量提质提效”工作之中,为企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增添活力。

  该矿将培塑精益节约文化与职工思想调研相结合,深入到基层单位、职工群众中开展思想调研,通过下发调查问卷,组织管技人员、班队长、农协工、青年职工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心声,切实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为有针对性的开展精益节约文化各项工作找准方向。同时,他们将“精益节约”文化的培育融入到形势任务教育之中,通过矿党政班子下基层宣讲,组织开展联谊党支部活动,在井底车场、井口、厂区、职工宿舍等区域悬挂宣传标语,上网刊发《锐意创新突破思想藩篱 精益节约勇挑改革重担》宣讲提纲等多种形式,讲明“精益节约”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节俭意识、成本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让“精益节约”文化理念逐渐被认同和遵守,进而转化为自觉的行动。

  为使“精益节约”更具实效性,该矿将其与“保量提质提效”工作相结合,在持续开展“精益节约”理念宣灌的基础上,把培育“精益节约”文化融入到“保量提质提效”的具体工作之中,在全面抓好生产组织与调整、发挥机电保障作用、确保原煤入洗量、确保精煤回收率、排查防控重大事故隐患等具体工作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