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媒控股收购中教未来60%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3-18 07:29:4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晚,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媒控股,000607.sz)发布公告称,以52200万元现金收购中教未来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教未来)60%股权。

  中教未来

  专注于线上线下的职业教育

  中教未来成立于2006年,一直专注于职业教育。公司整合高校闲置教学资源,全面输出招生、教学、实训、就业等教育运营服务,通过与高校联合举办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合作办学项目,实行轻资产、可复制、快速扩张的运营模式,逐步发展成为线上线下相结合为高校提供专业和高效服务的职业教育集团。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8家、全日制实体校区8个、国际教学项目4个、IT实训基地2个、艺术教育项目2个、在线教育项目4个、教学联盟2个;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0余名、业余学生8000余名;专职教职员工500余名,专、兼职教师1200余名。

  目前,公司已形成包括继续教育、国际职业教育、IT职业教育、艺术职业教育、在线职业教育五大板块的职业教育体系。公司主营业务为:(1)与高校联合举办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合作办学项目,向国内外院校输出管理、教学、实训、就业等教育服务;(2)独立提供教育培训;(3)在线职业教育。

  华媒控股

  加快城市生活服务商转型脚步

  面对互联网对传统媒体产业的冲击,华媒控股一直积极通过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利用现有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公司产品产业链,加快华媒生态圈建设,向城市生活服务商转型。

  受益于政策红利规模性爆发,职业教育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中教未来深耕高校职业教育运营服务十年以上,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发展前景可期。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教未来将成为华媒控股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根据业绩承诺义务人的承诺,中教未来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800万元、6800万元和7900万元,将为上市公司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华媒控股旗下各传媒公司深耕本地教育市场,在教育培育领域有一定的积累。收购完成后,华媒控股将会将公司原有教育板块相关资源通过适当方式整合至中教未来。中教未来之前的业务主要集中于华北和华南区域,在华东地区还是空白。双方的合作,对于中教未来开拓华东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华媒控股还承诺全力支持中教未来做大做强教育板块,通过股权并购等方式整合教育资源,这也彰显了华媒控股对教育领域的雄心。

  通过此次收购,华媒控股将业务延伸至职业教育服务领域,不仅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也进一步完善了华媒控股生态圈的建设,为公司向城市生活服务商转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华媒控股将公司的战略定位为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未来还将继续借助大数据、媒体集群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容服务内容,从教育、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与城市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入手,提供更全面的城市生活服务。

华媒控股(0006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