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媒控股拟5.22亿收购中教未来60%股权 布局教育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3-18 16:17: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华媒控股

  中国网财经3月18日讯 3月17日晚间,华媒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5.22亿元现金收购曲水华航、新愿景投资持有的中教未来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教未来”)60%股权,交易后公司业务将延伸至职业教育服务领域。

  公告显示,中教未来致力于发展职业教育,已形成包括继续教育、国际职业教育、IT职业教育、艺术职业教育、在线职业教育五大板块的职业教育体系,其主营业务为:与高校联合举办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合作办学项目,向国内外院校输出管理、教学、实训、就业等教育服务;独立提供教育培训;在线职业教育。

  交易对方承诺,中教未来在利润补偿期间,即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根据标的企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原则确定,标的公司净利润是指标的公司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全部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5800万元、6800万元和7900万元。

  华媒控股方面表示,经上市公司管理层深入研究,认为教育行业特别是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决定通过控股收购中教未来提前布局教育产业,将业务延伸至职业教育服务领域,完善城市生活服务商定位。在职业教育迎来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中教未来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发展前景可期。

  二级市场方面,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华美控股今日开盘涨停,报9.03元。

华媒控股(0006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