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兵团:“十三五”将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工程

  • 发布时间:2016-02-27 01:29: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朱彤)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提出,兵团“十三五”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工程。

  据悉,“十三五”期间,兵团将逐步启动实施棉花产业提质增效、草食家畜科技创新、特色果蔬园艺业提质增效、农机具及加工装备科技创新、节水灌溉科技创新、纺织服装产业绿色发展、绿色城镇建设、医疗科技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示范等一批科技创新重大工程。

  会议透露,今年兵团将实施“农业技术辐射带动工程”和“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科技特派员对口帮扶行动”,组织派遣30支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南疆四个师的10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南疆四地州的50多个乡镇村和连队,开展技术培训、推广先进技术,带动南疆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强调,做好未来五年科技创新工作,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推进创新的始终;要围绕新型产业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要求,着力建设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集群;要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构建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队伍,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最大限度地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