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时期新疆兵团城镇新增就业47.12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23 1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3日电 (记者 戚亚平)23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件实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通过实施就业培训惠民“十件实事”,“十二五”时期,新疆兵团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47.12万人(次),就业人数也由2011年底的112.32万人预计增加到2015年底的136万人左右,就业规模创造历史新高。

  据悉,“十二五”时期,新疆兵团通过实施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就业援助、职工职业技能与素质培训和促进就业工作等惠民“十件实事”,职工群众就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就业人员比重由2011年的43.9:22.1:34调整为2015年的25:35:40。就业稳定性不断增强,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以内。2015年底,新疆兵团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2万元,较2010年2.67万元增加2.53万元,年均增长18.9%。

  消息显示,2010年以来,新疆兵团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亿元,完成11个师级和124个团场共135个基层就业服务设施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困扰兵团劳动保障工作业务服务用房不足的问题。建成了集信息查询、职业介绍、社会保障等功能于一体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为广大参保人员、失业人员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心的建设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了洽谈场地,这种面对面的洽谈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带来了极大便利,提高了洽谈成功率,促进了职工群众就业再就业。

  介绍称,新疆兵团还认真落实零就业家庭登记认定制度,准确掌握零就业家庭基本情况,建立健全零就业家庭基础台账和各种档案。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实行不就业不脱钩的“一对一”帮扶措施,建立“出现一户,认定一户,帮扶一户,稳定一户”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对零就业家庭实行“实名制”、“公示制”和“销号制”管理,零就业家庭成员只要不挑不捡,做到24小时内确保1人实现就业。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时加大了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力度,重点安排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数据显示,自2006年起的十年间,新疆兵团累计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19万人次,连续9年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1.58万户,帮扶1.69万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