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专利权质押融资超5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27 01:29: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孙宝光)记者22日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5年,黑龙江省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的合同共计40项,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5.72亿元,比2014年增长78.75%,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创历史新高。该省企业通过拥有专利权开辟融资新渠道和获得贷款,实现了技术创新能力助推企业发展新局面。

  据统计,黑龙江全省已有10多家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面向该省企业推出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为全省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开辟了新融资渠道,同时对鼓励中小企业专利创造积极性,提升中小企业专利权价值,促进中小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16年,黑龙江知识产权局将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力度,扩大专利权质押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宣传,促进更多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拓展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使该省企业技术研发、专利创造的成果能够为企业自身带来更多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