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省凝心聚力引民企入赣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31: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高规格、大范围召开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谋篇布局,有序打出万名干部进万企帮扶、简政放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引导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一整套组合拳后,江西省委、省政府与江西省工商联将召开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企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作为2015年重点工作的一场收官之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江西省委、省政府充分认识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采纳江西省工商联献计献策为契机,制定出台《关于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借全面深化改革之强劲东风,在全国率先掀起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升级的新高潮。

  继高规格、大范围召开全省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谋篇布局,有序打出万名干部进万企帮扶、简政放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引导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一整套组合拳后,江西省委、省政府与江西省工商联将召开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企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作为2015年重点工作的一场收官之战。

  深谋远虑助经济转型升级

  区域经济竞争是地区“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直接竞赛,更是地方党委政府战略思维、战略决策、战略管理和战略行动能力的深度竞赛。江西省委、省政府从该省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布局高度考虑谋划,加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工作力度,把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包容发展作为实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

  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开展调查,多次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长时间跟踪评估监督贯彻落实程度、实施效果、疑难问题、主要障碍和关键瓶颈,指导推动各省直相关部门、市、区制定出台并贯彻实施配套政策举措,系统地、有效地、持续地着力破解制约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困难、障碍和瓶颈。

  江西省工商联与省委宣传部、统战部、非公党工委等部门通力合作,培育创新动力。制定出台并贯彻实施加强改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宣传思想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等政策举措,通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建设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现代企业文化,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做好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品牌建设,着力深入激发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潜力、动力和能力,驱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着眼于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努力找到一个合适的契机、一个有力的抓手,以便更有效、更及时抓住发展升级的机遇。在指导支持江西省工商联起草《关于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基础上,2014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省委常委蔡晓明专程拜访全国工商联主要领导,主动争取全国工商联于2015年12月22日至24日在南昌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企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巧借全国工商联的威望,着力吸引、调动和发挥全国工商联企业家执委们在产业投资、产业合作方面资源丰富的优势,带动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大规模、高水平入赣,助推江西经济发展升级。

  上下齐心引民企入赣

  为使会议真正办成一个有力推动江西非公经济发展升级的盛会,江西省工商联按照省委领导的要求,2014年分别到云南、广东、广西、贵州等省调研,学习他们承办全国工商联执委会的经验;2014年12月,省商务厅和省工商联领导专赴山东参加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观摩了解会议全部流程,向山东省商务厅、工商联了解承办全国工商联执委会,特别是借此会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山东非公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经反复调研学习,江西省工商联执笔起草了承办全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发展大会总体方案。

  以民企入赣为主题,江西省级层面筹划了14场招商活动,由江西省商务厅联合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政府主办,每场招商活动都有省领导参加。江西省工商联在2015年初就提供了全国工商联执委名单和全国上规模民营企业名单,并协助该省各级政府赴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和直属会员企业上门拜访,为精准服务、精准招商做了充分准备。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468次,拜访各类商协会974家,接触客商1.2591万人,为招商引资提供了广泛的客商资源。

  而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企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的举办过程,则是该省前期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展示会,全国工商联执委会有400多名民营企业家执委,都是我国民营企业的领头羊,是国内同行业的“龙头老大”乃至世界知名企业,占据了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大部分份额,这次大会有1000多名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齐聚赣鄱大地,大会现场签约了12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190.14亿元,配合这次大会召开的民企入赣主题开展系列重大招商活动,共签约重大项目1999个,投资总额达到1.007917万亿元,推动经济发展升级的执行力得以提升。

  江西省工商联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以扎实的改革创新政策为引领和动力,以灵活的微观服务政策为基础和抓手,以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为重点和支撑,结合江西实际,着力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营造更加普惠、公平、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开展专项行动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切实发挥商会服务职能、帮助民营企业培育提升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力拓展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升级的产业空间、市场格局和创新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