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守法诚信 青岛市工商联梳理会员企业信用状况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31: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青岛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信用联盟”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山东省青岛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信用状况进行梳理,对过去一年失信会员进行“黄牌”警告。

  “青岛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信用联盟”是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工商联于2015年初联合成立,旨在进一步整合信用资源,积累信用产品使用条件,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社会的信誉。

  诚信是市场经济有序运作的道德基石,也是民营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该联盟成立一年来,积极创新举措,广泛争取支持,健康规范运行,大力推动成员守法诚信,争做市场经济信用的楷模,对推动广大工商联会员企业守法诚信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打造精神支撑,确定青岛民营企业家精神表述语为“厚道、创新、崇文、坚韧”,将包含诚信、守法精神的“厚道”摆在第一位,从精神深处挖掘青岛民营企业家诚信的原动力。二是设立入会前置承诺,把好入会关,将遵守联盟宣言和管理办法承诺作为入会申请前置条件,加大力度培养会员企业信用意识。三是开展法律服务“十百千”活动,为企业诚实守信提供法律保障。四是积极沟通联系,加强与各部门信用信息对接。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青岛支行、青岛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工商局等部门的对接,收集信用信息,最大范围汇聚企业信用数据,及时掌握企业信用动态,并针对“黄牌”企业发函询问。五是积极打造信用产品,缓解成员融资压力,开展“金融服务区市、商会行”等活动,为联盟成员提供融资服务。六是积极开展PPP项目推介,为联盟成员参与合作牵线搭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