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嘉兴分行助力地方经济转型

  • 发布时间:2015-12-25 05:34:4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兴业银行自2008年入驻嘉兴以来,不断加强“综合金融服务专业能力”建设,有效发挥金融的杠杆作用,全力支持市政府加快推进“三个千亿”重大项目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分行已对接其中14个项目并完成信贷投放,贷款余额达到28亿元,2015年上半年新增投放9.64亿元,兴业银行嘉兴分行以“提升服务品质、助推转型发展”为推进重点,出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指导,持续开展“百名行长对接百个项目”、“走千家、访万户”、“千人金融服务团”等各类走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走访企业350余户,帮助企业解决难题40余件。分行以开展“转型发展服务年”和“百名金融服务指导员进企业”等活动为契机,选派优秀客户经理和中层干部主动对接、入驻企业,将金融服务融入企业日常经营,贴心服务。截止目前,分行基层干部共指导服务企业5家,累计入驻企业服务指导98天,解决问题与困难12个,提供金融指导和服务68次。

  兴业银行嘉兴分行作为当地首家取得开办期权业务资格的股份制银行,积极推进外汇资金产品在汇率避险中的应用,服务嘉兴外向型企业。

  截止目前,分行已为本地企业叙做外汇衍生产品2.04亿美元,或通过提前锁定汇率,方便企业成本核算,或进行费用补贴,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满足外向型企业在外汇资金方面日益增长的避险、保值与增值需求,成为本地外向型企业的贴心人,为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该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开发专属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流水贷”信用免担保,累计为22户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担保难问题;“易速贷”在小微企业申请抵押融资服务时,通过简化资料、简化流程、绿色通道等方式,突出便捷的特点;“连连贷”致力于缓解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周转资金压力,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安排,真正实现无还本续贷。为更好地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分行今年推出了“创业贷”,以信用免担保贷款方式满足创客们的融资需求。2015年分行的小微企业业务一直保持了“三个不低于”,其中小企业贷款户数“逆势而上”,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6户。

  在互联网支付方面,分行继大型商场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项目成功落地后,2015年9月又成功上线了嘉兴地区首个学费微信支付项目。在互联网金融方面,该分行为企业量身定制推出了“随兴盈”系统,该平台以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为基础,集采购、销售、仓储、物流和支付功能为一体,在帮助企业优化业务管理流程的同时,提供了在线融资、资金增值等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2015年4月该分行在系统内完成了浙江省内首单“随兴盈”系统的上线。钟旭/文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