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嘉兴:力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24 15: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22日,浙江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进出口商会借助2015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云集全球采购商和供应商的契机同期举办了首次“2015嘉兴工业制造出口品牌推介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秘书长赵辉、嘉兴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志林、德国联邦采购与物流协会首席专家里卡多、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张得红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品牌采购经理、嘉兴出口品牌企业等共80人出席此次推介会。

  本次展会,嘉兴市进出口商会有备而来。本次推介会活动一方面设立嘉兴工业制造出口品牌展示专区,共组织15家优秀工业制造企业参展,其中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是嘉兴市级以上出口名牌企业。另一方面举办嘉兴工业制造出口品牌推介会,重点宣传和推介嘉兴地区汽车零部件、压缩机、轴承、机床等优秀制造业。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众盛金属有限公司等3家优秀出口名牌企业现场推介了公司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和以品牌为导向的公司发展战略,现场的国际采购经理也对现场推介的企业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推介会还特别邀请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CPSM讲师,以当前制造业的困局和出路为切入点,向现场的企业进行“中国制造2025—跨国采购新机遇”为主题的演讲。

  此次推介会是嘉兴市首次对工业制造类企业出口品牌整体、统一形象宣传和推广,是增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提升嘉兴出口产品知名度,树立嘉兴整体对外形象、实现产品概念与地域概念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嘉兴市进出口商会已连续5年组织企业赴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由于效果显著深受企业欢迎,今年6月,嘉兴市进出口商会与大会承办方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加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尽管目前我国主要外需市场偏冷,自身经济转型还处于“阵痛”期,但嘉兴进出口商会仍将继续协助企业“促单子、拓市场”。最近10年,嘉兴市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嘉兴制造业领域两大优势产业之一,实现了金属制品、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电器装备及器材制造等行业大类的全覆盖。2014年,嘉兴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1168家,完成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569.2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22.2亿元,出口交货值500.5亿元。(徐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