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表态自营资金不会减持

  • 发布时间:2015-12-01 14:31:5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上周五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证监会已下发了《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或受此影响,A股昨日延续了上周五的暴跌,临近午盘开启跳水模式,沪指跌破3400点大关,午后大盘加速下跌。对此,国泰君安最早做出表态,仍将继续履行不减持承诺。

  国泰君安表态不减持

  回顾年中A股遭遇的股灾,为了救市,21家证券公司共同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这21家证券公司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等。

  而对于《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业内人士认为,显然意味着救灾这一特殊时期的终结,券商自营盘从此可以自主买卖了。

  对此,国泰君安最早做出表态。据相关媒体报道,国泰君安高管表态,国泰君安证券仍将继续履行承诺,即“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因为监管要求与公司自主承诺是两码事。

  他认为,在每日必须净买入的要求下,即使有好的投资机会,公司也不敢买入股票。该监管要求的取消,更有利于证券公司根据自身投资理念,看好市场投资交易机会时积极投入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股票,为股票市场出现低估时带来增量资金,也有利于证券公司自主选择自营股票买卖时机,为证券公司的股东创造收益。

  此外,上述国泰君安高管还表示,据其了解,业内同行也一致认同,这一联合公告是证券公司自发做出的承诺,在股票市场异常波动时期发挥了正面作用,未来将继续履行承诺,积极进行自营股票交易,股票自营规模不会低于7月3日余额,承担在市场中应有的社会责任。

  除了国泰君安外,截至记者截稿,其余券商还未公开对此表态。业内人士看来,其他券商或将于近日做出这类表态。

  走出上一轮股灾阴影

  而昨天午后,大盘走出的V形反转在一定程度上或也说明了券商态度。昨天下午2时许,券商、银行板块发力护盘,在它们带领下,题材股也相继活跃,次新股批量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情绪回暖,一些行政手段还将逐步取消,市场涨跌交还给市场本身来决定,股市将在稳定、修复、建设的方向上进一步改革、发展。

  对于此后市场走向,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当下“资金面宽裕+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大的宏观环境,在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市场已逐步走出了上一轮股灾的阴影而缓慢恢复,市场将不会重蹈今年二季度末的股灾行情。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本轮行情个股涨幅可观,市场需要休整蓄势。8月底至今,多数个股涨幅已经不小,所有个股最大涨幅中位数是76%。上周五的突然暴跌,并非单一重大利空,而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多个小利空不断累积下的集中爆发,这与年底排名压力下机构投资者偏好右侧交易有关。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