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月济南网签1.3万套年内最高

  • 发布时间:2015-12-01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相对于较为寒冷的天气,济南楼市的热度却持续居高不下。11月虽然已经过了传统的楼市旺季,但济南楼市网签数据却没有降下来,反而临近年末,在房企的催促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交纳首付,进而房子得以网签。11月,济南网签商品房13798套,成为今年网签量最多的一个月,也是今年来第8个月网签过万套。

  根据记者统计,建设部门发布的每日商品房网签数据累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济南共网签商品房13798套,去年11月,济南网签商品房9379套,两相对比,今年同比增加了近5成。

  单独的数字无法显示今年11月楼市的火热,从前11个月来看,有8个月商品房网签量都过万套,去年达到这个规模的月份仅有7月和12月,由此来看,今年楼市在网签量上便大胜一筹。

  而从现场来看,楼市火热的状态在“金九银十”便已经达到高潮,“这个月网签的都是10月成交的房子,很多业主订房后迟迟不交首付款,我们也就无法网签,连番催促下,本月很多人都已经交了首付,因此,网签量能多一些,下个月应该会更多,每年的12月都是我们催款的高峰期。”置业顾问小胡说道。

  从区域来看,前11个月,对省城楼市贡献最大的无疑是风头正劲的历城区,共网签商品房31372套,占到全市的近四分之一,历城区目前有35家楼盘在售,售价低于7000元/平米的有15家,低价成为该区域新房热销的主要动力。同时,随着济南CBD的规划和建设,购房者对东部未来潜力也心生期待。

  但历城区楼市火热也造成临近的历下区新房销量有所滞缓,前11个月,历下区网签商品房23296套,同比去年并没有明显的增加,历下区目前有在售楼盘41家,但销量却明显低于历城区,并且历下区也一跃成为今年库存量最高的城区,新房可售套数为50755套,成为库存量唯一高于5万套的城区。

  另外,槐荫区今年楼市表现抢眼,虽然被历城区夺去了第一名的位置,但依旧网签13548套商品房,超过去年全年的成绩,由于西客站片区迎来交房潮,未来该区域人气将越来越足,即便目前房价已经上涨到8000元/平米左右的位置,但依旧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购房。槐荫区目前也有36家楼盘在售,可售房源量也高达47525套。

  从住宅来看,前11个月,济南已经网签商品房82167套,远远超过去年全年65000套的成绩,11月更是差点破万套,创造近三年来的纪录。并且,目前济南住宅可售套数已经不到5万套,不足目前一年的销量,以目前的消化速度来看,消化库存已不再是大多数驻济房企的主要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