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省重庆商会 为推动闽渝经济科学发展服好务

  • 发布时间:2015-11-23 14:30: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建省重庆商会于2008年12月20日成立。商会创立之初仅有40多名会员,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会员数量已增长到200多名。

  据统计,现有20余万重庆籍人士在福建从事餐饮、建筑、工程、房地产、服装、鞋业、电器、印刷、通信器材、物流运输、机械加工、外贸内贸、传媒广告、IT业、私募资金等行业工作,其中有规模的企业500余家,职业经理人数千人。

  福建省重庆商会遵循“成就大家业、凝聚同乡、团结重庆人”的办会宗旨,坚持“会员立会、服务兴会、以商养会、发展强会”的办会方针,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党与国家的政策法令,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正气,搭建在福建省经商的重庆籍人士的平台,相互联系,互通信息、互通有无、互帮互助,联络感情,交流思想,整合资源,成为抱团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和挖掘在闽重庆籍人士的优势和潜能,反映会员的诉求和愿望,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为推动福建和重庆两地经济的科学发展而服务。

  商会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提高商会会员的整体素质和维护商会的良好形象,大力倡导全体会员要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始终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民主意识。根据就地方便服务会员和方便会员活动的原则,商会分别设立了福州、漳州、龙岩、泉州等会员活动联络处。根据商会事务的需要,商会设秘书处、财务部、宣传培训部、投资促进部、招商对接部、创业咨询部、法律维权部等部门,切实加强商会的组织建设。商会还建立了会长办公会、会员大会、秘书处工作会等定期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健全了监事会及财务管理制度、领导联系会员等相关制度,使商会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

  商会还协助重庆市各区、县在福建开展各种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多次组织闽商和在闽渝商赴渝进行投资、经贸考察,先后为家乡重庆招商引资或返乡投资做了大量工作,为闽渝两地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商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助残助学、扶贫帮困捐款救急以及地震捐款费用达500多万元、各种物资数批。宣传商会及会员企业,商会自办《福建渝商》会刊、商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先后在福建、厦门各大媒体发表稿件上200余篇,为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会员老乡传递了商会信息,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提高了福建省重庆商会的知名度,树立了商会良好形象。(小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