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丘梁园区总商会服务会员亮点多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5: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走进梁园区行政中心大厅,一幅幅清新而又大气的展板映入眼帘,内容翔实,丰富多彩,让人流连忘返。梁园区总商会秘书长杨超说:“这是今年为我们梁园区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所做的展板,一共20名同志,仅总商会会员就占了12名,我们不仅要服务好各商会和会员,还好大力宣传好他们的光辉事迹。”

  夯实基础助招商

  该商会切实抓好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工作,举办商会会长培训班,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该商会还积极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副会长刘英、秘书长杨超先后到新先锋药业、河南广宇建筑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运用商会和中行的合作,全年为该区会员企业组织贷款5000多万元。

  2015年又成立了医药商会、汽车业商会、电子商务商会。会长马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成功招商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落户梁园区,现已开业。

  打铁还需自身硬

  该商会在机关及企业家副会长中开展了“站前台、上一线”大讨论活动,在商会中开展“文明经营”活动。加强对基层商会组织建设的指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商会规章制度,提高行业商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指导部分商会完成换届。组织商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推动行业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商会注重发展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港澳投资企业和招商引资落地大型企业集团等为企业会员,注重发展私营企业出资人、在内地投资的港澳工商界人士为个人会员,注重发展由其他部门主管的经济类协会为团体会员,进一步提升企业会员和团体会员的比重。在会员管理上,不断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加强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使会员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该商会尤其加强了宣传工作和网站建设。

  公益帮扶到基层

  探索帮扶模式,促成政府力量和民间力量的有机结合,是总商会推动“双帮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该商会深入白云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了10余户老党员、困难户。该商会着力抓好帮扶敬老院活动,行业商会每个商会捐助3000元,副会长每人捐款2000元,对全区敬老院进行帮扶和慰问。总商会常委葛道峰为李庄乡敬老院捐款30万元,总商会共计组织捐款捐物40余万元,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受到群众的好评。

  商会还开展“光彩助学”活动,2014年企业家和行业商会捐资11.6万元资助58名贫困学子。

  诚如梁园区委统战部部长任广瑜所说:“万众创新德为先,与时俱进诚为本。我们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商会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同心同行、感恩行动等活动,培养和树立各方面典型,有效提高了总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