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一步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1-12 04:20: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第四届东北亚旅游论坛上,记者感受最深的是务实。踏着时代的节拍,顺应民意,东北亚各国根据本国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旅游业发展。论坛期间,记者对吉林省旅游局副局长林天进行了专访。

  吉林省主办的以吉林省珲春市为永远举办地的东北亚旅游论坛,得到了各国积极响应。林天说,旅游业作为东北亚区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与突破口,作为推进区域经济繁荣,实现区域共同繁盛的强大引擎,已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与重视。本届论坛增加“项目磋商暨中俄蒙旅游合作会议”,由各国旅游投资企业和旅行社介绍旅游产品,更加务实。经历了4年的风雨历程,在东北亚各国的共同努力和耕耘下,东北亚区域旅游交流与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东北亚旅游务实合作”,这是东北亚各国代表共同关注的话题,吉林省有哪些构想?林天说,结合吉林省独特区位优势和悠久历史传统,我们提出打造“一带一路”吉林旅游版的基本构想,旨在实现吉林省旅游“东延西拓,北联南发”的发展格局。向东深化与俄罗斯和朝鲜旅游合作,并通过陆海联运形式,扩大与韩国、日本旅游合作;向西、向北通过与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合作开发跨境旅游线路与产品,加强与蒙古国和俄罗斯赤塔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的旅游合作;向南辐射我国纵深市场。通过线路连接,构建和完善东北亚六国、中国东北四省区旅游合作机制。

  林天说,本着“以我为主、先行启动”的原则,做好自己。比如已经签署的建设“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计划,在国家旅游局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珲春市已率先启动敬信功能区的设计规划。

  为进一步推进东北亚旅游合作,林天提出5点建议:一是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本次会议召开了中俄蒙旅游交流合作会议,就建立三国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开发旅游新产品、新线路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谋划;二是实施旅游便利化措施;三是打造跨境旅游新产品;四是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塑造区域旅游整体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