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路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将发挥更大作用

  • 发布时间:2015-09-25 05:34:2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魏鑫实习生黎承师)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欧亚经济论坛旅游合作分会上获悉,西安有意联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整合“一带一路”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国际旅游黄金带。

  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国际旅游黄金带

  “一带一路”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千百年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这是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繁荣发展的重要纽带。

  “强大的经济规模和世界顶级的资源,为将丝绸之路打造成世界知名的旅游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昨日围绕携手共建,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品牌提出建议,他建议整合丝绸之路沿线优势旅游资源,沿线城市、国家联手,共同打造丝绸之路上的国际旅游“黄金带”。

  “近年来,丝绸之路沿线崛起宏伟的城市,仅中国就有西安、兰州、酒泉、嘉峪关、银川、西宁、乌鲁木齐等,这些大中城市在丝绸之路旅游开发中,可以作为大大小小的旅游集散地和旅游目的地,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康立峰说。

  来自土库曼斯坦代表团的赛尔达·拉赫曼诺夫表示赞同,他表示只有对沿线优势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联动开发、大跨度高水平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形成整体优势,才能将新丝绸之路打造成美誉度高影响力大的国际旅游黄金带。

  欧洲国家或将为丝路沿线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随着人均可自由支配收入和休闲时间的增加,全球旅游消费需求日益旺盛,旅游业已进入大众休闲经济时代,面对公众多层次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来自欧盟、中亚、中国的与会代表纷纷建议各个城市不断开发以旅游体验为核心的旅游产品和项目,以新概念、新形式全面展现丝绸之路文化主题。

  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说:“中国一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旅游客源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被欧洲独特的文化所吸引。我们将不断加深中国和欧洲之间的旅游合作,如通过专门的国际旅游交流活动、适当的签证便利措施,为以中国为起点的丝路游客提供便利。”

  此外,随着互联网+的全程覆盖,沿线旅游业的产业链也将纵向延伸,届时,文化创意产业,动漫产业,智慧旅游产业,会议会展产业等新兴业态,将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观光、休闲和娱乐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丝绸之路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西安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相连相通独特优势

  记者了解到,基础设施薄弱仍是目前制约“一带一路”旅游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与会嘉宾建议丝绸之路沿线城市通过开通国际航线加密航班开通包机等形式,为打造快捷的空中“丝绸之路”旅游路线奠定基础。

  据悉,由西安发起并成立的“丝绸之路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今后将在促进各个城市共享“一带一路”旅游市场,共创旅游产品,共推旅游形象,打造“一带一路”旅游产业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个联盟是开放的包容的,随时欢迎各个沿线城市各个地区组织积极参与。”康立峰说,与古丝绸之路一样,旅游传递的是和平友谊,西安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相连相通的独特优势,只要沿线各个城市和衷共济携手共进,就一定能促进沿线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