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日报无锡扬州地方科技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石秀臣 葛羽丰)由科技日报社与无锡市科技局、扬州市科技局联合召开的“科技日报地方科技宣传工作会议”,10月30日在江苏溧阳举行。

  此次会上,来自无锡市、扬州市两市的各市(县、区)科技局、国家高新区、高校党委宣传部以及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50多人出席,共同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话题,就如何做好科技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就江苏沿海沿江地区来说,几年来,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激发出了创新创业的活力,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业、经济、城市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江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陈琳说,“当前,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通过传播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强化对科研领域的新成就、新技术、新经验宣传,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作贡献。”宝应县科技局副局长韩立清说,“推进自主创新,不仅仅是要加大研发力度,更要形成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科技宣传工作,是科技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传递信息、沟通交流、引导舆论和营造环境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重视做好科技宣传工作,对于推动地方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企业是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重要的力量。新常态下,创新能力决定着未来企业的发展命运。“在这一背景下,企业一方面要掌握国家和地方科技政策、科技前沿以及产业发展动态,另一方面要在注重研究市场的前提下,加强与科技媒体的合作,有针对性的做好宣传策划与报道方案,提高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业内知名度,推动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产业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双塔集团副总经理张荣林说。

  雪豹日化创始人、主导我国首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fe牙膏研发者童渝,承担国家863研发项目“基于云架构的开放式数字新闻传播系统”项目总架构师谈辉等企业家,在会上分别作了“科技与品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等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者还倡议成立由地方政府科技管理部门、高校党委宣传部门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重点科技型企业参与的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江苏沿江地区科技宣传联盟组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