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滑县农民一举摘得全国发明展览会4项金奖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 通讯员时昌宁)在近日举办的第21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河南省滑县农民尚志深发明的大功率库房湿度控制器、应急移动升降照明车,苗进芝、安松渠等人发明的橡胶用不溶性硫磺的生产工艺,付士超发明的高压打气筒等4个项目一举摘得发明金奖;此外,该县农民杨国珍发明的清洁球刷获铜奖。

  作为全国最早的县级发明协会,滑县发明协会通过宣传普及科技发明知识,鼓励支持发明创新工作,孕育了一批以农村“能人”为主的民间发明家,发明涉及机械、化工、食品、农机等多个领域,滑县发明的蓬勃发展被誉为“一种现象”。目前,滑县拥有民间发明人2000多人,累计申报专利3000余项,获专利权2500多项。

  自2001年9月至今,该县发明协会先后组团代表河南省参加了15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和全国发明展览会,共获得金奖40项、银奖59项、铜奖82项,4个专项奖,五次荣获优秀展团,所获奖项数量和级别位居全国县级之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