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邳州企业员工到科技局驻岗培训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陈琼 记者张晔)日前,邳州市科技局第一期企业管理创新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学员“毕业”。

  基层科技部门在工作中最大苦恼是,许多企业不了解科技政策,不熟悉项目申报流程,更享受不到各类税收政策优惠和创新奖励补贴资金。针对这一情况,今年以来,邳州市科技局通过打破常规单一的培训方式,创新零距离的培训模式,分批组织对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科技管理人员进行全脱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科技业务、综合素质两个方面每科室学习一个月,并分阶段以PPT形式进行学习汇报。

  此次培训历时4个月,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相结合、泛学与精学相结合的方法,使学员掌握了科技局业务流程、专利申请和相关项目申报等知识。在第一期企业管理创新人才培训班结业会议上,来自博康信息、韩氏食品等企业的6位学员分别学习培训整体情况进行了PPT总结汇报,从各自角度着重汇报了业务流程、自己所在公司已有成绩、存在不足等情况,并结合公司实际对下一步创新发展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规划。

  据悉,下一步邳州市科技局将全面总结第一期培训班经验,根据企业负责人和学员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培训方案,提升培训质量,力争通过5年努力,培养创新人才200人以上,从而增强更多企业科技创新意识,推动更多的企业熟悉创新路径、掌握创新方法、提升创新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