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农通工程”惠农便民名不虚传

  • 发布时间:2015-10-28 13:31:4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行夏津县支行按照国务院确定农业银行“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从加快推进农村支付结算平台建设入手,多措并举,初步构建起以惠农服务站为依托、“智付通”为载体、电子银行产品为补充的多渠道、广覆盖的农村支付结算体。截止到9月底,夏津县支行共建有效服务点119个,计划完成率425%,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90%,计划完成率112.5%,均居全市农行第一位。

  该行深入分析区域经济特点,认为城区金融机构资源集中,农村金融资源相对匮乏,仅有农村信用社和邮政银行网点,农行网点全部分布在县城,惠农、便农优势不突出。由于“智付通”具备功能齐全、安装简便、易于操作的特点,尤其适合在农村布放,能够满足广大农民查询、存款、取款、转账、缴费、小额农户贷款还款、信用卡还款等多种金融需求。“惠农通”工程建设正是以“智付通”为主体,既能发挥惠农卡优势和电子银行的渠道优势,也能弥补乡镇物理网点缺憾、服务“三农”半径不足的实际,提高服务“三农”客户效率。为此,该行组织专人对各乡镇进行了解农民的资金结算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以诊所、农资超市、专业市场等作为智付通、POS等金融机具布放的重点;选择当地口碑较好、为农行贵宾客户的店主作为重点对象,确保电子机具月均达到交易量,成为有效服务点。

  为保证“惠农通”效果的充分发挥,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该行对“惠农通”机具的申请、安装开辟“绿色通道”,甚至上门服务,直至客户熟练掌握为止。在拓展的同时加大惠农通服务点巡检力度,加强对服务点店主及农户的业务宣传引导,提高店主办理业务积极性,使更多的农户认识到服务点办理金融业务的方便快捷优势,努力提高存量服务点业务交易量。

  为推进“惠农通工程”建设,做到量质并举,该行实行费用、设备投入等资源倾斜,实行专项考核激励,绩效挂钩;成立了“惠农通”专管员队伍,明确了职责要求和提升目标。完善了《合作商户智付通巡查登记簿》、《合作商户惠农卡交易登记簿》等载体,按照一个“惠农通”专管员、一个服务牌子、一部“智付通”电话、一张明白纸、一套宣传材料、一本支付台账的“六个一”模式对每个商户实行统一、规范、标准化管理。“惠农通”专管员坚持定期进村入户,加强“智付通”系统维护,解决实际问题,并及时为商户配送耗材,加强后续服务。确保每月对“惠农通”商户巡查2次,每台“智付通”月结算笔数不低于20笔,并实行逐月提升。真正做到了拓展一户、完善一户、有效一户,切实打造“群众满意银行”。(宫玉河 姜广忠)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