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约旦达成协议 拟降低耶路撒冷圣地紧张局势

  • 发布时间:2015-10-25 10: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说,以色列和约旦已达成协议,同意采取措施降低耶路撒冷圣地紧张局势。

  巴勒斯坦人称为阿克萨清真寺大院、犹太人称为圣殿山的地点是近期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最新不断爆发暴力事件的焦点。

  克里在约旦做出上述表态。约旦是这一宗教圣地的正式托管方。

  他说,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以色列重新承诺维持该圣地现行的参拜规定,并计划举行增强那里安全保障的谈判。

  在有传言说以色列正准备修改参拜的规定后,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发动了更多攻击。在最新的暴力事件中,巴勒斯坦人刀刺枪杀导致至少8名以色列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在最近几周内,包括袭击者在内的约50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打死。

  克里正在中东访问,他24日在安曼会晤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