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塔尼亚胡重申以色列将维持圣殿山现状

  • 发布时间:2015-10-25 08: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25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5日晚发表声明,重申以色列政府不会改变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现状。

  内塔尼亚胡的声明是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安曼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谈后发表的。

  声明说,以色列没有分割圣殿山的意图,以色列致力于维持圣殿山现状,即只有穆斯林可以在圣殿山上礼拜,非穆斯林只能作为参观者前往圣殿山。声明还说,根据1994年以约和平条约,以色列尊重约旦在圣殿山的特殊作用。

  声明还对加强以色列与约旦就圣殿山进行的协调合作表示欢迎,并支持有关立即采取措施平息暴力冲突、恢复局势平静的呼吁。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克里当天宣布,约旦与以色列同意采取措施平息围绕圣殿山的紧张局势。除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所述内容,以色列还同意在圣殿山安装24小时运行的监测摄像头,以证实以色列没有改变圣殿山现状。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是犹太教第一大圣地,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长期以来是以巴冲突的焦点。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夺得耶路撒冷老城的实际控制权,但根据以约两国于1994年签署的和平条约,约旦拥有对耶路撒冷老城伊斯兰教圣地的维护、管理和监督权,犹太人可以作为普通游客前往圣殿山,不允许在那里做祷告。多年来,以色列极右翼势力一直推动获得犹太人前往圣殿山祷告的权利,引发巴勒斯坦人的强烈不满。

  自9月中旬以来,以巴双方围绕圣殿山发生暴力冲突,进入10月,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双方冲突和袭击事件不断,已造成11名以色列人死亡,约5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