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称语音操作系统影响驾车者 或导致交通事故

  • 发布时间:2015-10-25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和犹他大学日前发表一项研究显示,在开车时使用语音操作的无线装置,会让驾车者分心。

  研究员发现,若使用手机或车内语音操作系统这类会“高度让人分心”的装置,驾车者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时间长达27秒;这段时间他们会发短信、电邮或做其他东西,而不会去注意眼前的公路情况。

  如果使用的是“中等程度让人分心”的装置,则会在完成语音操作后分心长达15秒。研究认为,这些情况都是安全隐患,危及生命安全。

  根据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统计,2013年因分心所导致的交通事故造成3100多人死亡,约42万人受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