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约旦驻华大使:期待约旦在"一带一路"发挥重要作用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4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潼潼 曹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周潼潼 曹轶)2015中阿博览会举办前夕,此次博览会的主宾国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大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约旦始终向世界各国开放并保持交流,也期待能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卡拉莱大使表示,约旦独特便利的地理位置、与其他国家保持的良好关系,都决定了约旦可在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他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应建立在沿线国家相互融合的基础上,且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这种融合是现代社会的最大特征之一,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大使透露,约旦正在与周边国家商讨陆续展开一些较大的工程,比如连接约旦与伊拉克巴士拉地区的输油管道项目、连接约旦与周边国家并延伸至南部欧洲的高铁项目等,这些项目都可以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组成部分。

  卡拉莱大使所理解的“一带一路”战略,反映出中国领导层向世界开放、与其他国家不断交流的真实愿望和强烈意识。这种愿望和意识是由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决定的,也建立在中国对当前全球化、政治经济一体化以及全球协作应对恐怖主义、跨境犯罪及经济危机等问题的切实理解基础之上。

  大使说,约旦视中国为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伙伴,也完全理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所起到的重要及核心作用。

  “中约关系正在正确的方向上发展,中约双边关系已进入较成熟的发展时期,约旦国王是阿拉伯国家元首中访问中国最多的一位便是明证。”卡拉莱大使说,约旦十分珍惜中约关系,并希望展开更多、更广的双边合作。

  2015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约旦将担任此次博览会的主宾国。

  据卡拉莱大使介绍,博览会期间,约旦将举办中约经贸论坛、约旦投资推广会、约旦旅游推广会等系列活动,并为博览会带来丰富的特色文艺演出。此外,约旦还将出席医卫、交通运输、科技、环保等主题的一系列论坛,约旦的多家企业和贸易机构将在主宾国展台上展示产品。

  卡拉莱大使说,中阿博览会的举办将为中约经济合作注入强大发展动力,中约双方预期将在博览会期间签订一系列重要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多个领域。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约旦第三大贸易伙伴,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36.28亿美元,同比增长0.7%。

  卡拉莱大使认为,中阿博览会是中国与约旦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交流成功经验、展示产品技术进而推动双边贸易发展的重要渠道。他说:“约旦期待中方能够真正从这些合作中受益,且不只是作为投资者,而是作为约旦发展的参与者。”

  作者:周潼潼 曹轶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