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在与约旦接壤地区动工修建高科技边界墙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6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6日开始动工在南部与约旦接壤的边境地区修建一道高科技边界墙。

  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的声明,这道边界墙耗资约2.8亿新谢克尔(约合7200万美元),第一阶段工程从以色列最南端的城市埃拉特起,向北延伸约30公里至阿拉瓦地区。这道边界墙由装备了高科技监测系统的铁丝网组成,修好后,以色列计划将其沿约旦河谷一直向北延伸到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前往视察时说,以色列面临着“恐怖分子和非法移民”的挑战,必须拥有控制自己边境的能力。

  此外,面对反对党近来要求以色列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呼吁,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以色列不会接收叙利亚难民。他说,以色列是个小国,没有能力接收难民。

  以色列与约旦1994年签订了和平条约,两国之间有零星的铁丝围网。约旦河谷部分地区是以色列控制的巴勒斯坦领土。今年6月,以内阁批准修建与约旦的边界墙。以方称,这道边界墙“完全位于以色列境内”,不会对约旦领土构成侵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