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在野党要求召集临时国会 批安倍制造政治空档期

  • 发布时间:2015-10-25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不打算应在野党的要求召集临时国会,已开始考虑把明年例行国会的召集时间提前至1月上旬。在野党方面14日均对此进行了指责。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滋贺县东近江市的会议上等场合表示:“若不召集临时国会,安倍晋三首相将制造两个月的政治空档期。这难以容忍。”

  冈田指出,提前召集例行国会不能成为不召集临时国会的理由。他说:“首相完全无视宪法赋予的权利。制造空档期可能是由于他没有(应对国会的)自信。”

  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召集临时国会,追究阁僚的政治资金问题,并就拟在消费税增税时推行的轻减税率进行审议。

  共产党的书记局长山下芳生强调:“(政府和执政党)试图逃避课题堆积如山的现状。在例行国会之前,不召集临时国会是异常事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