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农贷”上线:网络大咖缓解农业贷款难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霞 通讯员车月来)由于信用无法评估,农民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信用贷款。面对这样的问题,9月18日,京东金融发布农村金融战略,正式发布“京农贷”,开启农村金融模式,在覆盖农户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金融需求的同时,兼顾农村消费生活环节,向农民提供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全产品链金融服务。

  “无需抵押即可申请,并提供惠农贷款专享低息,最快当天就可进行放款。”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说,京东重庆小额贷款公司也正在筹备当中。

  据介绍,金融战略覆盖农民的生产、收购、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生产资料采购端,京东不仅利用自身渠道为农民配送实惠的正品原料,还给农民提供赊销、信贷等服务;在农产品生产环节,京东为农民提供信贷、技术培训等多元化服务;产品销售端,京东利用渠道优势打开农产品销路,通过信贷、众筹等多种方式周转资金,帮助农民和企业发展。

  “逐渐形成成熟的理财、消费金融、保险、众筹等多条业务,如乡村白条等产品让农民更好消费,”洪洁介绍,京东提供符合需求的农民理财、农业保险和农产品众筹等金融服务。

  京东金融和涉农机构合作,基于合作伙伴、电商平台等沉淀的大数据信息,了解农民的信用水平,并给予相应的授信额度,从而控制风险。合作方杜邦先锋经销商山东大粮董事长赵汝学表示:“可以通过数据、渠道等多项合作,给农户在购买种子的时候提供融资,创造性地解决农户生产性难题。”

  同时,京东加速渠道深度下沉。目前,京东县级服务中心已经开业近600家,现已招募近10万名乡村推广员,覆盖10万个重点行政村,已和129个市、县达成战略协议,并成功上线特产馆,涉农企业已经近400家。

  除了世界银行外,杜邦先锋、永辉超市等农业产业链也和京东金融深入合作,通过创新为农民提供一站式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