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淘宝桂阳县级服务中心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胡旋 李琳)9月16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首批5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点正式运营,打通了农村电商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桂阳成为湖南首个正式运营的农村电商示范县,其运营方式突破了农村传统的消费习惯,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物流。

  据悉,桂阳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方式计划,在三到五年内共同投资2100万元,在当地建立1个县级服务中心和300个村级服务站,覆盖县内主要行政村。其中,淘宝桂阳县级服务中心整合了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物流,构建起覆盖农村的服务网络。双方通过普及村民电子商务知识,突破信息和物流瓶颈,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大城市购物的便捷快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