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进军农村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24 02:14: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京东金融近日发布农村金融战略,将构建全产业链产品链农村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京东金融正式发布农村信贷品牌“京农贷”,解决农户在农资采购、农业生产以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等环节的融资难问题,并与宜信和农机1688网合作,打造“电商+农机企业+金融”的合作模式,共同发展农机O2O电商金融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刘强东于18日在证监会发表了关于京东集团、京东金融及农村金融的一些思考。根据京东金融农村金融战略,将主要做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在农业生产环节,覆盖农户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种植,再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金融需求;另一方面,聚焦农村消费生活环节,完整地向农民提供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全产品链金融服务。

  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介绍,京东将从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多方面推动农村金融的发展。而作为京东农村金融战略落地的重点内容之一,“京农贷”针对当前传统农村信贷手续繁琐、效率低以及信贷金额低等痛点,推出无抵押、低利息、放贷快的高契合度信贷产品。

  据了解,目前京东金融已经选取山东和四川仁寿作为试点,首次推出两款信贷产品——“先锋京农贷”和“仁寿京农贷”,分别满足农户在农资购买环节和农产品销售环节的信贷需求。

  由于信用无法评估,农民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信用贷款。面对这样的问题,京东金融选择和涉农机构合作,基于合作伙伴、电商平台等沉淀的大数据信息,了解农民的信用水平,并给予相应的授信额度,从而控制风险。

  从申请流程上看,贷款申请人只需注册京东金融账号,登录填写和提交相关资料,提交系统审核通过,签订在线电子合同即可完成放贷,最快当日即可获得贷款。

  洪洁表示,构建全产业链农村金融服务,京东金融就是针对农村特点和农民需求,将逐渐成熟的理财、消费金融、保险、众筹等多种业务通过创新,应用到广大农村地区。除“京农贷”解决涉农企业融资外,还通过农村支付、乡村白条让农民更好地享受消费。此外,还向农民提供符合需求的农民理财、农业保险和农产品众筹等金融服务。未来,还将根据农村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探索将多元化的、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带到农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