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构建惠农服务体系 提高农民金融素质

  • 发布时间:2015-07-08 06:38:18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江南区结合城区具体实际,不断创新融资方式服务“三农”,采取措施狠抓农村金融改革工作,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确保降低融资成本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成效显著。

  江南区实现农村生产要素的公开公正,运作规范、流动有序,防止源头腐败,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引导土地经营权依法、自愿、有偿流转,使农村土地能够资本化,能够抵押担保转让,盘活农民资产,激发农村活力,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在坚持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把土地承包经营权分解为承包权和经营权,稳定农民对土地的承包权,同时放活土地经营权,将之流转给有经营能力和意愿的专业大户。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在促使农民增收、农业升级,解决农业大户融资难题方面效果已现,确权颁证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为增强农民抵抗自然灾害和恢复生产能力,切实把农业政策性保险政策落到实处。种植业保险方面,今年该城区种植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配套项目种植合计113870亩;养殖业保险方面,今年该城区养殖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配套项目养殖合计26500头;森林业保险方面,今年该城区森林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配套项目森林合计114800亩。在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同时,积极与农信社对接,打造集政策宣传、金融产品为一体“三农金融服务室”和筹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等工作。

  “我们还将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满足农村金融多元化需求。同时加快构建广覆盖、多品种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引导小额贷款公司进乡镇,努力构建惠农综合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农民群众金融素质。”江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苏龙蓝梓齐卢思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