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将开启转型“全领域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星)“对于‘软件定义’工厂、‘数据驱动’工业的感受,一线企业家比政府人员甚至学者都要理解深切”,9月22日,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表示,政府、权威媒体、行业组织和企业共同发起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将在全领域范围内深入探讨“互联网+工业”的转型路径和价值取向,会议将于10月15日—16日在青岛举行。

  据介绍,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政府和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通过各界人士围绕智能制造发展、业态模式创新、产业跨界融合等话题的交流,推动共识、深化合作。

  “你能在会上看到简版的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工控系统……了解互联网时代工业的变革。”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项阳青说。西门子、罗克韦尔、海尔、华为、联想等也将参与展示。

  项阳青介绍,大会活动包括主题峰会、高端对话、案例分享和宣传展示。主题峰会将邀请海尔、GE、西门子、阿里巴巴、小米等领军企业代表演讲,探讨传统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渗透;高端对话将邀请参与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和实践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开展对话;案例分享和宣传展示将“点面结合”地展示互联网工业发展成果。

  “提早布局工业的互联网转型,政府要让企业明白怎么干,我们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投资两百万元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项阳青介绍,目前青岛培育了海尔智能互联工厂、红领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等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典型,软控股份等智能装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创汇”等一批互联网工业平台,逐步形成互联网工业链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