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水果不用出家门 朋友圈里流行“拼单”

  • 发布时间:2015-09-11 03:29:43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4个木瓜19.9元包送到家,5人起团,谁参加?”临近下班,陈阳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很快就得到了好友们的响应。“今天你‘拼’了吗”又成为了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受到办公室一族的追捧。

  在陈阳发来的链接中记者看到,这是一个拼单网站发起的一单购买,只要有5个人同时点击参与,就可以收到店家包邮发来的“19.9元的4个木瓜”。“主要是价格非常实惠,有些比超市市场还便宜,水果也很新鲜,不用出门点点手指就能购买,然后就坐等快递送货上门了。”对于陈阳这样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这种方式无疑让她彻底放弃了菜市场。而自从关注上此类网站后,她从水果到日用品都开始下手拼单,只要有合适的商品,她就在自己的群里呼喊朋友,为此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多人聊天群。

  记者采访发现,在各种电商发展的时下,这种拼单网站又是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并且非常受年轻人尤其是办公室一族的热爱。“石榴,两个,九毛九包送到家,你能相信吗?”从事媒体行业的王女士也是资深拼单达人,前不久参加的100人的拼团让她直呼划算,而她的宣传也赢来了办公室不少人的好评:“芒果、凤梨、橙子、火龙果等等好多水果我都拼过,性价比不错的我都会给同事说,他们都会跟着买。”

  虽然是新的热潮,有经验的陈阳和王女士也都告诉记者,网上拼单买水果一定要选对卖家,多看他的信誉和评价,才能买到性价比高的水果,否则便宜带来的就是质量不好;另外一些平时总能买到不错商品的朋友,他们转发的拼团信息,经常很快满员,可以去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