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口岸前8月台湾水果进口量同比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9-10 1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9月10日电 (陈悦蔡炳江)记者10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31日,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3.34万吨,金额4732.5万美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13.6%、153.6%。

  厦门口岸是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集散地,进口量占大陆总进口量近八成。

  检验检疫数据表明,自今年厦门自贸片区挂牌以来,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呈不断加速的趋势。

  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成立,一周后的4月28日,厦门台湾水果进口量达1275.7吨,创历史单日最大进口量。

  一个月后的5月底,厦门在一个年度内进口台湾水果首度超过2万吨,已经超过2014年全年进口量。

  为促台湾水果进口,厦门检验检疫局在自贸试验区挂牌后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创新台湾水果检验检疫模式,设立专门报检窗口、提供提前报检服务、实行7天×24小时工作制、随到随检等;对进口台湾水果优先快速查验、优先送样检测,保证其第一时间新鲜上市,实现台湾水果朝发夕至,第二天即可到达各大零售点的快速通关速度,比“大三通”进口模式节省2-3天时间。

  今年9月7日,厦门海关与厦门检验检疫局在大陆率先启动“监管互认”试点,将台湾水果列为试点的内容。业界人士预计,随着自贸区红利不断释放,台湾水果进口增长还将不断加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