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调外观 “狂野”内心

  • 发布时间:2015-09-11 03:29:4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倩

  当你驾驶着奥迪S6在城市道路上时,看起来与普通的A6并无区别。在必要环境下,你只需轻踩油门,瞬间它就变成了一头咆哮的“野兽”,在他人反应过来之前迅速完成超越后便可马上回到巡航状态,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对本次试驾车型奥迪S6来讲,动力是最惹人瞩目的。该车型与同门兄弟奥迪RS6采用同一系列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为了和更高端的车型拉开档次差距,S6的动力被稍作限制,比兄弟RS6相差了140马力,可谓相当保守。另外这款发动机带有启停(Start&Stop)系统及气缸按需运行系统,以达到节能的效果。Quattro四驱系统保证所有动力通过四个轮子充分作用于地面,笔者在直线赛道上以将近5000rpm的高转速从静止开始起跑,轮胎没有任何打滑。

  奥迪S6是基于A6为蓝本打造的运动中大型车,车身尺寸数据与国内销售的奥迪A6L有一定的差距,长度与轴距都要短一些,使S6看上去更富有运动感。它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奥迪品牌的产品线,给消费者带来一个新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奥迪S6装备的空气悬架在日常行驶时很舒服,在激烈操控中,你在通过大的U型弯时稳定得就好像在走直线一样。所谓的驾驶体验,常常体现在这样的细节上。

  S6出厂配备的是普通的通风刹车盘配前6活塞刹车卡钳,普通行车以达到优秀的标准,当然有需求的车主朋友也可以选装配备陶瓷刹车盘的制动系统,那样,你上赛道和道路行驶都将会毫无压力。S6的内饰布局与奥迪A6L相比没有太大变化,纯黑的主色调在亮银金属、碳纤维装饰板的点缀下带来了运动气氛,车内的BOSE音响,使你在驾驶过程中欣赏到极致的音乐感受。

  当我们在谈论S6时,我们会谈论油耗吗?本次体验的结果是,市区百公里油耗基本在16升左右,高速时在13升左右。简而概之,奥迪S6是一款兼顾实用性及运动性的中大型运动版轿车,低调的外观下却拥有着一颗“狂野”的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