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实体书店开始申报补助啦!

  • 发布时间:2015-09-01 04:32:4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梓均 记者 王嘉) 在成都开实体书店,能够申请补助了。成都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实体书店扶持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依据去年底成都市政府印发的《成都市实体书店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全市实体书店可于2015年9月21日前申报相关扶持奖励。各申报单位需按照《申报须知》要求,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并向所在地的区(市)县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提交申报材料。成都市图书音像批发市场的申报单位向市场管理办提交申报材料。

  《通知》中明确了申报的条件,所有申报项目的发生时间为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申报单位必须是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持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以从事图书、期刊等出版物发行为主营业务的实体书店。书店经营场所需位于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形成一定的经营规模。申报单位为公司制法人,具备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品牌影响力、多元化经营和专业特色,能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未受到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且无其他违法违规记录。

  据悉,扶持奖励申报分为新店开办补助、贷款贴息、阅读活动补助、参加书展补助、版权贸易补助、书店经营奖励、项目补助七个种类。凡成都市本地实体书店开办新店,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对有偿还能力的实体书店在建设、设备更新、扩大经营规模等项目中所发生的银行贷款利息给予补贴。对实体书店开展的各种引领文化风尚的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对实体书店参加书展,以及对实体书店开展出版物版权贸易给予资金补助。对坚守出版物发行阵地、富有经营特色和一定知名度的“专、精、特、新”实体书店给予奖励。对实体书店建设出版物发行电子商务平台、发展连锁经营等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