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付天下带动新金融产业在蓉汇聚

  • 发布时间:2015-09-01 04:32:4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推进包括汇付天下西部财富管理中心、成都新金融产业基地、新金融产业基金等一揽子项目在成都落地,双方就推进成都构建新金融产业高地,巩固和提升成都作为西部金融中心的地位等达成共识。为此,记者专访了汇付天下董事长兼总裁周晔,他表示说,“成都已经成为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布局西部核心基地,汇付将依托在全国发展新金融的资源整合能力、专业经验和品牌影响力,全力推进与成都市系列合作项目,带动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产业在成都快速聚集与蓬勃发展。未来,汇付天下在成都的投入至少也有10亿元。”

  推进新金融产业基地建设

  周晔表示,汇付天下成立于2006年,成都是汇付天下继北京、广州、深圳后设立的第四个分公司所在地,汇付天下在成都的发展有目共睹,在航空产业链支付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P2P行业账户系统托管服务等领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汇付天下和成都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其在成都的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未来,汇付天下将在成都建立西部财富管理中心,“汇付西部财富管理中心”作为汇付天下全面开拓西部市场的支撑机构,同时还将集成后台管理、市场数据分析、风险防控等功能的后援中心,以及专注于服务创新产品研发的新金融中心;同时,汇付天下也将参与推进成都新金融产业基地的建设,并共同推进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基金项目,打造成都新金融创新发展的孵化基地。

  周晔透露,今年年底,汇付天下至少有四家以上的公司在成都注册成立,包括财富管理中心、孵化基地等均将在年底开始启动。

  共创新金融战略落地西部

  作为第三方支付的领头羊企业,汇付天下2014年交易规模已超过1.5万亿元,从支付向综合金融服务的转型也初见成效。2014年至今,汇付天下从单一的支付公司转型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旗下拥有汇付数据、汇付金融、汇付科技三大子公司,并于2015年投资新金融企业易日升金融、外滩云财富等。

  从战略发展上看,汇付天下整合自身优势,已经为新金融行业的诸多企业提供账户系统、支付结算、运营支撑和数据分析等“水电煤”基础服务,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仅在P2P网贷领域,汇付天下已为超过700家P2P平台和500万P2P投资人提供服务,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目前汇付天下“水电煤”基础服务已经覆盖至小贷公司、消费金融、私募基金、第三方理财公司等行业。

  周晔表示,汇付天下一直以来都看好成都新金融发展的基础。一方面成都拥有西南财大、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等诸多高校,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了大量的金融和IT人才;另一方面西南地区、甚至西北地区都可以以成都为腹地,支撑成都新金融产业发展,并辐射西部地区及全国。成都作为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在中国西部的落脚点,水到渠成。本报记者 张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