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一中报盈利居行业首位

  • 发布时间:2015-09-01 03:33: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昨日,三一重工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36.9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8亿元。

  尽管受市场调整影响,公司整体销售有所下滑,但三一重工经营总体稳健,经营业绩呈现稳中向好的走势,公司中期盈利居行业首位。从产品来看,公司主导产品地位稳固。混凝土机械实现销售收入68.24亿元,稳居全球第一。挖掘机械销售收入36.92亿元,上半年市场占有率15.4%,市场占有率较上年同期增加1.5个百分点,国内市场上已连续五年蝉联销量冠军。从主营业务分布来看,海外区域平稳增长。2015年上半年,三一重工国内销售79.79亿元,国际销售收入同比保持增长,达到54.38亿元,占公司销售收入的40.53%。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三一重工通过积极贯彻“守正出奇”“转型”战略,深耕“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化、工业4.0和“互联网+”、住宅产业化项目等新业务,为公司的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公司表示,工程机械市场持续调整,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但从中长期看,中国的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国际化机会,将持续推动行业复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