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体书店寻出路 重庆打造互动体验式书城

  • 发布时间:2015-06-05 16: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6月5日电 (蒋青琳)面对网络书店的低价冲击,一家家民营实体书店相继倒下。困境中,多元经营模式已然成为实体书店转型发展的最佳选择。记者5日从重庆江北区获悉,新华书店集团、协信集团联手打造新华·协信中心,届时市民将体验到集文化消费、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重庆中心书城。

  据了解,由新华书店集团和协信集团联合打造的新华·协信中心,地处重庆“千亿级商圈观音桥”的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5万㎡,总建筑面积约17万㎡,预计将于2018年整体竣工。项目业态涵盖高端写字楼,西部殿堂级高端购物中心,以及近1万㎡面积的重庆中心书城。

  “重庆中心书城将以用户体验为重点,学习诚品书店的运营模式,打造全新的互动体验式书城。”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董事长肖陵告诉记者,未来的中心书城,图书布局将更合理,同时增加座椅,方便市民在书城内阅读。书城里还将新增咖啡店,展销创意文化用品,使市民来到书城里不仅只是买书,更是感受一种文化的氛围。

  书城还将定期举行签售会,让作者与读者能近距离交流,“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回到书店来看书,让这里成为爱书人的聚集地。”

  说到网上书店对实体书店的影响,肖陵坦言影响的确是有,但他依然看好实体书店的市场。“从去年销售情况来看,重庆市新华书店的销售总量是逆势增长。”肖陵说,越来越多的人回到了实体书店消费。中心书城建成后,还将形成线上线下有机互补的新型O2O经营思路,届时,读者可享受从下单购书、到实体店购书,再到交友、参与讲座沙龙等增值服务的全过程。

  协信集团董事长吴旭表示,此次项目是继江北协信中心和星光68广场之后,由本地商业巨擘协信集团全程操刀的又一城市核心地段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必将推动观音桥商圈的城市格局及城市商务功能的再次升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