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化服务谋发展 专业高效打天下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王俊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地处外向型经济较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客户主要为进出口贸易型和生产型企业,国际业务是客户服务的重要一环。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客户及其连带的上下游客户资源、合作伙伴、个人客户视为一个整体,为客户提供与其经营相匹配的全面金融服务,将客户关系管理上升到合作共赢的层面。

  2014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放缓,整体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外贸发展也从高速增长步入中高速增长阶段。

  广东地区的外向型企业面临着境外订单减少,境内成本提升,利润下降的发展困境。当地银行作为企业发展的主要融资服务机构,贸易融资业务增长放缓,业务量和业务余额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不良余额呈现上升趋势,各银行国际业务竞争日趋激烈,只有强化高效专业的服务,发展低耗高效的业务才能在风险防控和盈利能力的平衡中找到一条可持续成长的道路。

  帮助企业实现增值收益

  2015年初,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趋势被打破,双向波动成为常态,很多企业从控制成本或锁定收益的角度出发,对汇率避险有了新的需求。广州分行国际业务人员凭借多年外汇业务的从业经验和专业敏感性,针对企业的新需求迅速成立了外汇交易及衍生产品专业服务小组,研究汇率走势及境内外外汇市场并制定相应产品服务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广州的某大型台资制造企业是华夏银行的长期客户,该企业的销售收入均通过其境外母公司定期划回,境内公司收到款项后在境内统一结汇成人民币使用。随着人民币双边波动趋势确立,企业过去进口业务的购汇资金不仅无法获得原来人民币升值的增值收益,同时存在一定汇率损失风险。华夏银行产品经理在对企业的服务过程中,结合企业的业务特点,提出利用境内外结汇价差实现企业增值收益的建议,并制定了“跨境结汇”加“T+N售汇”的产品组合方案。当企业财务人员还在因为觉得业务复杂而心存疑虑时,产品经理用纸笔当面算出了“好处”:以当时美元的跨境结汇牌价和“T+N售汇”牌价有近160点的差距,客户无需增加过多的操作,在正常汇款结算的基础上就可获得数万元的资产增值收益。这样的方案几乎无法拒绝,几笔业务之后,企业终于实实在在体验了华夏银行外汇交易创新产品所带来的好处,意识到华夏银行服务带来的巨大收益。当产品经理再次登门服务时,他们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体验:“原来我们一直提心吊胆地盯着汇率,生怕因为汇率白白损失了到手的资金,现在采用了华夏的服务方案,早早锁定了收益,做生意真是省心多了。”

  优秀产品源自优势“基因”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客户优先、服务优先、效率优先的核心服务理念,在广东地区,广州分行通过十几年来的市场培育和客户拓展,各类国际业务已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并在实践当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广州分行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和业务需求,拥有不同的服务策略:对于每月定期有固定收付汇的大型外贸企业和生产型企业,该行将贸易融资业务和结售汇产品优化组合,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为其实现套期保值,规避汇率风险;针对资金流量较大的贸易性企业和生产型企业,该行通过将结构性理财业务和联动业务结合,在满足客户正常收付汇的同时,实现企业资本的保值增值;面对想要“走出去”的各类企业,该行发挥自身国际渠道优势,充分利用海外代理行等资源,通过跨境业务等创新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帮助其做大市场份额,扩大市场影响力。

  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而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使客户真实感受到了华夏银行国际业务优质的产品体系和服务,在密切深化银企合作的同时,也为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奠定了持续发展的基础。(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王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