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国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重庆市北部新区管委会获悉,重庆市在该区打造的科技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成立4支规模达19.5亿元的科技风投基金,设立10亿元政府性科技创新专项基金,并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建立中小微企业征信系统,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及帮扶服务。

  据重庆市北部新区管委会宣传部部长李亭一介绍,4支科技风投基金着力于移动互联网、移动游戏、文化创意和互联网金融。包括赛伯乐投资集团设立的总额达5亿元的“重庆北部新区赛伯乐移动互联网股权投资基金”,重庆隆讯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10亿元“重庆北部新区移动游戏股权投资基金”,以及第一期规模2.5亿元的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2亿元文化创意基金。

  此外,北部新区管委会出资10亿元设立“两江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与银行、担保机构合作,以政府贴息的方式推出了“科技信用贷”“助保贷”“科技创业贷”和“担保贷”等科技金融产品,解决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已授信企业142家、总额5.51亿元,已发放3.1亿元。

  为方便科技企业申请贷款,政府与专业企业合作,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建立中小微企业完善的征信系统,针对每个企业自身的特点制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在北部新区内工商注册、纳税,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下,企业技术含量高的科技企业,只需实名注册、认证,建立起企业的信用体系档案,就可申请贷款,并最快在15个工作日内得到放款。

  (陈国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