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杰森提前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环保部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综述指出“土十条”即将出台。作为国内环保产业三大核心区域之一的珠三角,不少环保企业已提前布局,加大科技投入突破关键技术,进军土壤污染防治领域。沃杰森董事长周义斌表示,该企业将垃圾渗透液处理作为未来的主攻市场之一,目前已突破治污关键技术,有望在近期进入市场应用阶段。

  今年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以“大气十条”和“水十条”的实施为载体。而相对于大气和水,直接关系“舌尖”安全的土壤污染问题更容易触动社会的敏感神经。对“土十条”的出台,业内认为不仅国内环境质量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对于国内环保产业来说也将有着重大意义,“土十条”的实施,将进一步拉动环保产业新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未来将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多赢局面。

  说到土壤污染,与百姓生活最为密切相关的恐怕要数充满恶臭的垃圾渗滤液,这也是垃圾处理中极为头疼的问题。和城市污水相比,垃圾渗滤液水质极为复杂,渗滤前后水质变化大,有机浓度高,掺杂着重金属等其他有害物质,污染物种类多、危害大。

  沃杰森技术总工周义文告诉记者,针对垃圾渗滤液的主要成分及其特点,沃杰森自主研发的絮凝沉淀设备能有效处理。沃杰森高压脉冲电絮凝技术利用电化学原理,借助外加电压作用产生电化学反应,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进行电解水处理,对废水中的有机或无机物进行氧化还原反应,进而达到分解、脱稳、吸附、凝聚、浮除,共沉淀等作用。

  据悉,这项技术由于这项技术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污泥量小、适应范围广、低能耗、设备占地面积小等优势,目前已在全国各城市广泛应用于电镀、电力、印染等多个行业,参与数百家企业单位废水回收处理项目中,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而随着“土十条”的实施以及土壤污染治理力度的加大,沃杰森将电絮凝技术应用于垃圾渗滤液处理领域,也将指日可待。

  (饶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