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延吉开创县域电商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晏澜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位于吉林省东部的延吉市,是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之一,近日,一笔1850万的财政资金到位,将全部用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建设。不仅如此,2015阿里巴巴满天星“点亮中国”溯源计划启动仪式也在这里圆满落幕。

  通过实施阿里巴巴满天星计划,延吉联合阿里巴巴于2015年8月初在淘抢购举办了“中国·延吉朝鲜族网络美食季”,平岗大米、明太鱼、金刚山泡菜、朝鲜族冷面、天然椴树蜜、生态黑木耳等10余款代表朝鲜族特色的产品参加了美食节。据统计,短短三天中,每1秒就至少产生1个订单,尤其平岗大米更是备受喜爱,整整卖掉三大卡车,超过35吨。本次活动推动了延吉电子商务产业飞速发展,促使了延吉农特产品在淘宝网的交易阶梯式增长。

  实施阿里巴巴满天星计划也是延吉市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的重要举措,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延吉“满天星”的成功实施,开创了“延吉共创”的县域电商新模式。

  此次活动带动了当地十几家企业和合作社参与售卖,并对参与售卖的企业实施全品赋码和追溯,打破了政府搭台、独家唱戏的固有模式。通过农检局为商品的质量安全做背书,通过商务局成功搭建阿里巴巴满天星全国首家线下体验店,通过旅游局实现了延吉旅游信息和消费者的追溯链接,并在延吉市内主干道、酒店、宾馆等公共区域放置追溯码海报,以实现消费者的O2O沟通。通过手机移动端口,实现消费者和产品信息的直接链接,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完成信息查询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销售导航直接进行二次消费,而消费者的消费数据积少成多便成了有价值的数据库。

  阿里巴巴满天星农特产品溯源计划,是与全国各大企业和优质农产品原产地共享最先进的二维码技术,从生产源头截断不良商家造假售假行为,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扫码就可以进行商品真伪验证和产地溯源,到目前“满天星”已经与全国数十个县市原产地展开了合作。

  (晏澜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