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的礼嘉商务区 将是一个水上大都会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4:4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礼嘉商务区3年成就展

  特别解读

  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报道

  礼嘉商务区从建设之初就向外界宣称将打破传统商圈建设的模式,尝试新的路径,成为新兴商圈的建设范本。

  从体量上来说,新兴商圈大有超越传统商圈之势,比如礼嘉商圈将超越观音桥商圈。从业态上来看,新兴商圈大力构建体验式消费场景,打破了传统商圈的业态模式。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在重庆,新兴和传统商圈之间将会有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传统商圈如今在调整业态,新兴商圈就不该简单地去复制,应进行差异化发展。

  未来礼嘉商务区

  将形成一个水上大都会

  作为主城二环以内核心城区中唯一全新建设的商圈,礼嘉商务区的目标是成为主城最重要的大型商业中心之一。其规划范围总用地5.2平方公里。

  这在外界看来,礼嘉高规格的定位,将承担整个两江新区乃至城市繁荣的价值高位。

  北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礼嘉商务区将打造北部新区未来的一个大型商业中心,也将是北部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载体,建成后这将是一个超级商圈,在体量上,礼嘉将超过目前的观音桥商圈。

  除了在体量上超过目前的观音桥商圈,围绕白云湖和龙塘湖两大自然湖泊打造的特色多业态商业,也将是整个商务区最大亮点。

  由于与嘉陵江相邻,同时配以两个市政公园,加上低密度、独栋商业的配合,未来整个礼嘉商务区将全面形成一个“水上大都会”,这也将成为重庆首个低密度亲水商业区,为市民带来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

  据规划显示,未来整个礼嘉商务区将引进多家国际顶级专卖旗舰店,涵盖服装、化妆品、饰品等国际品牌。

  国际顶级品牌的入驻,与之前的国际范设计密不可分。“礼嘉的前期设计也相当具有国际范。”北部新区相关负责人称,礼嘉整体设计得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以及国内知名设计事务机构的关注,并参与设计征集。

  打造新兴商圈

  礼嘉商务区的条件得天独厚

  在重庆,像礼嘉一样的新兴商圈本来就不多。“新兴商圈的较量首先从体量上就开始了,但更多的还是软实力的较量。”商业地产研究者何智勇表示,根据重庆市场上商圈运作比较成功的模式来看,作为商圈的发展,得有一个地标企业,在商圈区域内起意见领袖的作用,让市场具有说服力。

  新兴商圈与传统商圈的竞争,优势不在体量上,而应该在业态上,新兴商圈因此应进行差异化布局。

  礼嘉商务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滨水岸线资源,其业态布局也充分利用水资源。资料显示,礼嘉商贸核心区,规划利用原有水面及周边较平缓地区形成汇聚多种商业和文化娱乐业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提供多元化的消费体验的综合型地区。具体包括大型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步行街、沿湖购物区和旅游度假酒店等。

  何智勇称,礼嘉商务区不缺地标企业,各个板块功能实现了优势互补,并且水域经济业态在新兴商圈中是不可复制的。

  “在新兴商圈建设的同时,传统商圈也在做着业态调整。”何智勇举例称,比如解放碑已形成国际大品牌的聚集,传统商圈这么做就是想拉开差距,形成差异化竞争。新兴商圈若要吸引这部分人群,一定要在区域内有不可替代的位置,因此需要引入更多的市场元素和相关配套。

  巨大产业链条

  支撑礼嘉新兴商圈有力崛起

  “新兴商圈必须要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何智勇称,如大学城内商圈业态的消费主体更多是往学生、白领等消费水平发展,因此不能与解放碑商圈的业态一样,必须要有自己的消费特色,这样才会让商圈有吸引力。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新兴商圈在商务、商业、娱乐等方面的规划建设,都要找到适合城市和区域发展相匹配的定位,抓住优势,强化特色,做到真正的不可替代。

  除了有商业中心,礼嘉还被重庆两条万亿级黄金产业走廊环绕着。从西永微电子园,到蔡家高科技高新技术产业园,再到悦来会展中心、北部新区产业园、新牌坊商圈、观音桥商圈。巨大的产业链条,强有力地支撑着这个新兴商圈的崛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