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企业相继入驻 礼嘉商务区初具雏形

  • 发布时间:2015-08-20 05:36:0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别解读

  礼嘉商务区开发建设突破传统商圈建设模式,从龙湖入驻开始,已陆续吸引国内外十多家企业布局

  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报道

  2013年初政府公布了礼嘉商圈的功能定位,同年3月,龙湖两江新宸开工,宣告礼嘉商务区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也正是从那时起,礼嘉就向外界宣告将打破传统商圈建设的模式,尝试新的路径。在外界看来,将常住人口仅3万的小镇,做到常住人口60万的大城,礼嘉必有它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礼嘉商务区已初具雏形。

  商业契机

  “现在,这边的各方面设施已逐渐完善,礼嘉商务区已初具雏形。”从湖北来重庆工作的刘一将新房购置在礼嘉。他告诉记者,当初将新房购置于此就是因为看好其地理位置,这里是城市向北的一个支撑点,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

  吴磊硕跟刘一有相同看法,在北部新区上班的他也将新房购置在礼嘉,不过,他更看重的是龙湖的入驻。他称,龙湖选址的一贯作风,就是跟着政府规划走,布局礼嘉未来必然会成为热点。

  北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礼嘉商务区开发建设突破了传统商圈的建设模式,尝试集“商业商务、文化旅游、生态居住、休闲娱乐”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新型发展模式。

  业内人士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礼嘉商务区不仅仅是商业,还有旅游文化产业,这就形成了双核驱动,两者之间互相补充,可以说礼嘉发展已进入双引擎时代。

  在规划中,礼嘉将成为高品质居住区、高端休闲、高端娱乐、高层人才的聚集区域。对于龙湖来说,机会就蕴藏在其中。

  记者了解到,在重点布局板块的礼嘉商务区,龙湖商业将引进三大成熟品牌——天街、星悦荟、家悦荟,全业态集中在这一板块,同时还考虑设置一些公园游乐项目及商务会所项目,而且商业体的档次也将全新升级。

  成熟配套

  在商圈的定位上,礼嘉可谓是北部新区的“掌上明珠”。礼嘉商务中心总面积2.1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340万平方米,包括大型购物商场、特色商业街、五星级酒店等,未来,礼嘉将引进100个以上国际顶级品牌、500个以上国内外著名品牌;同时,该商圈依托山水风貌特色,将打造成国际商务中心、体验消费中心、城市生态型文化休闲和旅游中心,并将作为一个展现重庆形象品质的国际商贸中心。

  “打造新兴商业圈,礼嘉的基础设施配套已日趋成熟。”长期观察我市商业地产的业内人士张勇称,该区域内的交通、医疗以及教育样样齐全。

  记者梳理发现,在交通配套方面,轻轨和公交线路形成的交通网络将覆盖整个区域。礼嘉商圈规划有3个轨道站。按照重庆城市轨道路网规划,15号线、6号线国博支线均在礼嘉有接驳功能。并且,北环礼嘉立交匝道成为了礼嘉到新牌坊的第二条快速通道。

  在教育方面,礼嘉区域内中学已开校,北部新区名校星光小学也已入驻,不仅如此,还有龙湖悠山郡幼儿园。医疗方面,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已对外营业。

  核心地位

  一旦有了全方位的配套,区域发展也明显提速。

  北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礼嘉区域的规划体现了生态、休闲先行的思路,商圈囊括了“一江两湖三公园”,未来礼嘉生态配套将进一步升级。在城市居住设施领域,自龙湖入驻开始,就陆续吸引了国内外十多家企业入驻。

  这位负责人还称,到2017年,北部新区将打造“一核”、“两线”、“五片”。“一核”就是礼嘉商务区,“两线”就是金开大道、金渝大道沿线,“五片”就是照母山片区、大竹林片区、金山片区、人和EBD生态商务区、龙头寺片区。

  “规划成熟,再加上龙湖等10余家企业先后布局,礼嘉备受外界关注。”张勇称,如果仅仅只有一家企业在此,那么无法形成竞争,也无法引起外界注意,10余家企业就能形成鏖战的局面,这对先行者来说,就会产生压力。

  作为在礼嘉布局较早的企业,龙湖在此的商业愿景就处在了浪尖。按照规划,龙湖打造的国家商务聚集区将是主城最重要的大型商业中心,也将成为主城二环以内核心商圈,唯一全新商圈。

  “这样来看,龙湖打造的商业中心就处在了礼嘉的核心地位。”张勇总结说。

  价值提升

  外界看来,随着各大企业相继入驻礼嘉,礼嘉商务区发展进入好时机,其规划以及配套将逐步成熟。

  “企业看重礼嘉未来的发展潜力。”张勇表示,在轻轨线贯通之后,周边的社区也日趋成熟,礼嘉的区位价值也能得到快速提升,再过几年,区位价值将更加明显。

  一位从事商业地产开发的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重庆二次北进的大趋势,礼嘉凭借功能定位、地理位置、交通网络和区域提速建设,作为最早入驻礼嘉的企业,也最早受益,并且还将持续下去。

  “按照市政府规划,礼嘉被定位为打造成国际商贸商务中心,将变身成为整个重庆市的新都市形象窗口、商业中心和总部基地。”张勇告诉记者,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未来礼嘉超级商圈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